Blogtrottr
直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煤氣轉接頭不合格”‧直銷員“恐嚇”安娣嚇怕掏錢買 - 星洲日報
Jul 8th 2014, 06:20

(彭亨‧關丹7日訊)關丹市區日前出現一批廚房器材直銷員,以家庭主婦為目標,涉嫌挨家挨戶以非法恐嚇手段推銷煤氣轉接頭。公正黨德倫敦州議員沈春祥表示,其服務中心從上個星期六至今,已經接獲5宗投訴,更呼吁市民尤其是家庭主婦必須提高警惕,並向有關當局舉報!

沈春祥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根據遭受恐嚇的居民反映,這批直銷員有男有女,人數介於4至5人,推銷手法特徵是循著住宅區的後巷尋找目標,而且只針對家庭主婦。

要求主婦出示安檢文件

“當他們遇到婦女剛巧在廚房處時,就會要求婦女開門讓他們進入以便檢查煤氣轉接頭。如果這些婦女拒絕,他們就以有如執法者般的口吻,要求這些婦女出示政府官方證明文件,以證明目前所使用的煤氣轉接頭是安全的。如果沒有辦法證明,就必須讓他們檢查。

當他們進入廚房檢查後,都會以這些煤氣轉接頭不符合規格,或不安全為借口,強硬要求婦女付錢購買他們公司的產品,有者一購買就是200多令吉。”

沈春祥指出,他於上個星期六中午接到一位居民的投訴電話後,就立刻趕往關丹花園斯里關丹63巷一住宅區,正巧遇到這批男女直銷員,他們是分別由1名華裔男子、2名馬來男子及1名馬來女子所組成。

“他們遇到我後,自稱是來自吉隆坡一家公司,也出示他們的職員證件和直銷準證副本,以證明他們是合法營業。不過,我並沒有質疑他們的公司,而是指責他們的推銷手段含誤導及恐嚇顧客的成份,這些手段是不正當及違法的。”

沈春祥:政府沒授權檢查

沈春祥強調,這些職員要求婦女拿出證明煤氣轉接頭安全使用的官方文件,實際上,政府不曾發出任何指示,要求民眾使用煤氣轉接頭必須有安全證明文件,也沒有委任過或授權任何私人單位,去檢舉民眾的煤氣轉接頭。

“我當時警告這些直銷員,1小時內趕快離開關丹,停止以這些不當手法推銷產品,我們也拍下他們的證件作存檔。之後,這些直銷員的上司致電給我,語氣強硬地挑戰我說,我沒有權力阻止他們來關丹做生意。

“我一再強調,如果對方任何一名直銷員繼續以這些恐嚇手法欺騙民眾,逼使民眾購買他們公司的產品,我會立刻向貿消局舉報,甚至要求吊銷他們的直銷證準。之後,他們沒有再聯絡我。”

收集投訴向當局反映

沈春祥表示,他們於當天下午把有關消息及照片本身面子書上張貼5分鐘後,即刻接到一名女性居民的來電投訴,並聲稱本身也遇到該直銷員集團。因此,他相信在這種不當推銷手法下被逼就範的消費者,不在少數。

“同時,這些煤氣轉接頭連同煤氣喉的價格超過200令吉,與一般市價相比,並不便宜,任何在並非出自自願情況下,被逼購買有關產品的居民,可以向本德倫敦區州議員服務中心作出投報,我們要收集資料向當局反映。

同時,我們也協助消費者向彭消費人仲裁庭申請,要求該直銷公司退貨並索回款項。希望遇到問題的民眾主動向我們舉報,電話號碼是:09-5138300。”

吳先生:若不合作
直銷員恫言舉報官員

關丹花園居民吳先生(30歲)指出,這些直銷員於上個星期六上午來到其家門前,以其母親為目標,要求入屋檢查煤氣桶。

“由於媽媽感到不知所措,當時我剛巧在房間,於是媽媽叫我出去應付他們。對方是一名穿著青色制服的馬來男子,他對我說,因為最近關丹發生煤氣泄漏引起的意外,所以他們要檢查關丹地區的煤氣桶安全,更要求我抄下煤氣喉的編碼給他確認。”

他表示,由於他之前通過面子書廣發的消息,透露有一批這樣的直銷集團出沒,因此心裡已經有所提防,於是說煤氣喉上沒有編號。

“結果,對方很生氣地說我在欺騙他,如果不合作,他就會向政府舉報,叫官員來沒收我們家的煤氣桶。由於對方多試嘗試說服我讓他們進屋,都被我拒絕了,因此在自討沒趣的情況下離開了。”

他表示,當時媽媽並沒有冒然開門讓對方進屋,否則如何把他們打發出去,將會是一個難以收拾的局面。(星洲日報‧東海岸)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aki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